莎莎一家都是愛吃肉的假饕客,喜歡吃生魚片、壽司、燒烤,簡直無肉不歡。我們老祖宗蘇東坡說「無肉令人瘦,無竹令人俗,人瘦尚可肥,俗士不可醫」,我已經是俗人了,但千萬不可讓自己給瘦了。

今天要來介紹這家位在捷運芝山站旁邊的日本料理【豚馬】。先說,它不是一間吃裝潢的餐廳,門口木作的格柵窗,幾株綠色盆栽,整體裝潢就是簡單、樸實,也許就是因為這樣,才能感受食物真實的味道。它在門口擺著厚厚的MENU, 我就是被菜單吸引而走進來的,丼飯上的蝦子不斷散發出「來吃我吧,來吃我吧!」的訊息,不吃是不是就對不起它了!


它的吧台區擺了新鮮生食,我覺得店家既然敢把食材擺放出來給客人看,就表示他們對食材的鮮度和維持環境清潔度有相對高的信心,這要是沒弄好,稍有髒亂的感覺時,很容易讓客人觀感不佳。豚馬的吧台區,整理得很乾淨,食材也都放得很整齊,讓人放心不少。



連水族箱都好清澈,裡面養著幾個鮑魚,隔著水族箱還可以清楚看到廚師的武器-壽司刀,那銳利的刀鋒可以輕易的片開魚肉和魚骨,做出好吃的生魚片。看看師傅認真的模樣,真心覺得會做菜的男人很帥。


上菜之前,來欣賞一下它的水杯。其中一個上面印著常見的壽司,另一個印著日式料理常見的食材種類,等待用餐的同時還可以教小孩學日文單字、認識壽司和海鮮,有種育教於樂的Fu,也很適合送給朋友當禮物。

也許是因為我們實在太喜歡這對水杯了,服務員還特別告知這對馬克杯可以單賣,可惜店內沒有現貨,要買的話還要等店家訂貨。「哇某尬意蛋欸咁噶」,聽到要等店家下次訂貨時才能拿到杯子,我就沒買了,但說認真的我真心喜歡這對水杯,有人想跟我一起團購的嗎?


來的這天,店家有做臉書打卡送手捲的活動。這個手捲口味有令人驚艷喔,柴魚搭配蘋果的混搭風,很清爽。

(握壽司,活動招待,免費)

主餐的部份,我們點了鮭魚親子丼和干貝甜蝦丼,它的醋飯好吃,大推!推!推!

通常我不太敢吃「厚切」的鮭魚,鮭魚本身是脂肪含量很高的魚類,有時候吃到靠近腹部的肉,會有種直接把魚油咬破含在嘴巴裡的恐怖噁心感。但是這個鮭魚親子丼的鮭魚雖然份量感很足,卻處理的很好,先炙燒過除去油脂,再配上酸甜好吃的醋飯中和了油脂,不僅不油膩,反而很清爽,而且還可以感受到鮭魚卵在嘴巴裡噗滋噗滋爆裂的美妙口感

干貝和甜蝦更不用說了,很甜!甜蝦很有彈性,但用嘴唇稍微抿一下就幾乎化開了,吞下後還能感受到餘香。干貝的Q彈度不輸甜蝦,燒炙過搭檸檬片讓它的甜味更突顯。


我一直很想有機會學日本美食節目主持人和來賓吃完東西,雙手合十用很浮誇的語調說「喔賣~喔一係得思~」


還有這道三色六貫握壽司,都來不及拍照就被小孩們吃掉兩貫,雖然是便宜的食材,可是我要再演一次「喔麥~」。


來日本料理店吃飯,少不了要點幾樣燒烤當配菜,這道明太子雞肉串,幾乎是我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下酒菜,明太子搭起司在燒炙過,味道真的很微妙,尤其當它經過喉嚨,濃濃奶香味回衝到口腔時,真的很容易一串接一串欲罷不能,如果可以來杯冰啤酒,就太爽了。可惜今天是親子家庭日,不喝酒改喝汽水也是很爽。


牛肉串燒,肉醃得很入味,烤得很剛好,小孩超喜歡吃。


酥炸雞軟骨,份量不多,酥酥脆脆的口感,一人一口很快就搶食完畢。


我在拍照的時候,怕打擾到店家做生意,有事先跟店家說一下,結果服務生阿姨超和藹的說「沒關係,我們很感謝妳幫我們做介紹。」,真的是間親切的餐廳。

下次來吃時,我要再來問問看漂亮水杯到貨了沒?

店家資訊:
豚馬日本料理
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2號
02-2381775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豚馬日本料理 捷運芝山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