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菜前當然先來一杯,不然約在居酒屋吃飯要幹嘛!毛豆是招待,莎莎有個怪癖就是不愛吃豆類,毛豆我都會貼心的留給朋友吃。每次來都點Orion,我的朋友烏娜阿姊說來居酒屋當然要喝清酒,我跟著喝過一次,還是覺得吃燒肉配啤酒才是王道。可能莎莎就不是走貴婦路線,雖然阿姊喝清酒吃和食的樣子還真有那麼一回事,理智被說服了,但舌頭沒有被說服,我還是愛喝冰啤。
 
【明太子雞肉串】老八風的串燒在莎莎心中目前仍然是前三名,串燒這玩意兒不是隨便烤烤就會好吃的,火候調味肉的鮮度都非常重要。莎師傅跟大家說,一樣是明太子雞肉串,老八風的起司就是比較多比較濃郁,抿一小口起司在舌尖上,會感受到奶香味在嘴巴裡擴散開來,接下來吃進去烤得嫩度剛好雞肉就會在嘴巴裡層層裹上起司奶香,與肉汁混合後,鹹香鹹香還帶著乳酸味,滋味十足微妙。
 
【牛橫隔膜】這個是橫隔膜,一開始我以為會像牛腱一樣有筋又有膜充滿嚼勁,有點抗拒,但店家超推薦我還是點了,因為莎莎每次來老八風都很餓,為了把肚子空下來吃大餐,前一餐通常簡單吃、隨便吃、或是不吃。這橫隔膜上菜時,我還摸不找頭緒是什麼味道,它外觀很像條狀的菲力,咬一口哇塞不得了,好嫩喔,肉汁很甜!而且調味簡單,更顯得這肉的鮮美,沒有筋也沒有膜,不用擔心會有嚼橡皮筋的問題。據說一條牛只能取下6公斤的橫隔膜,是很珍貴部份,雖然說它屬於內臟,可是吃起來真的就是肉的感覺。 因為太好吃,每次來我都會點一份來吃。

 
【椒鹽肥腸】莎莎對內臟類也沒有抵抗力,看到這椒鹽肥腸就打心底浮上滿足感,肥腸烤過簡單帶出油香味,再撒上椒鹽去膩,不敢吃肥腸的人,也很推薦試試看。
 
【酥炸雞軟骨】看它的麵衣頗厚,以為踩到雷了,結果,NONONO...,它的麵衣炸得酥脆,不會有油膩感,這道菜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超適合下酒。
 
【鹽烤中捲】中捲是莎莎的某個朋友說,一直吃肉很厭倦,硬是要插點進來。蠻令人驚豔的,這麼大隻的中捲要烤到軟嫩Q彈蠻需要功夫的,至少我絕對沒有那個耐心在家慢慢烤。
 
【胡麻龍鬚菜】我覺得胡麻醬真的是個百搭的醬料,不管搭什麼都能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,配這個龍鬚菜簡直神來一筆,龍鬚菜的澀味不僅吃不出來,還可以吃到甜味。肉吃多了,來一盤這樣的青菜,我完全可以啊。
工作壓力大,想放鬆喝酒吃肉時,真心推薦大家去老八風享受美食。

#老八風#居酒屋#日式串燒
 
店家資訊:老八風居酒屋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號
電話:02-27319558
營業時間:下午6:00-凌晨1:00
 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