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廚房開張的第一道菜,當然要搬出莎莎家最受歡迎的泰式打拋豬。不管是男女老少,通通都愛,我家假外國人去泰式小館吃飯必點打拋豬,每次都會吃掉至少3碗白飯,身材不斷發福,要他停下來就馬上就嘴砲:「是不知道我維持這麼胖的身材也是很辛苦的嗎?」。

是說,大佬啊,老娘我並沒有想你維持馬鈴薯身材,請把我帥氣的老公還給我。

我家大、小孩都不太好養。小時候餵飯就是妳跑我追,不然就是上演:「好,妳不吃飯我就家法伺候」這種戲碼,很可悲莎莎當上媽媽的前5年都在當蕭查某。

後來,有次去吃泰式料理時,發現我家公主(公主病很嚴重的公主),平常叫她吃肉很要命,竟然喜歡吃打拋豬,還一口接一口。這麼厲害的料理,簡直是我在黑暗中的一盞救世明燈,不學起來當做小廚房必備料理,怎麼對得起我自己呢!

姊為了煮這道菜,在陽台養了盆九層塔,因為買回來的九層塔小小撮就要29元,而且無法久放,很快就黑掉了。我試過放冷凍庫還是黑,乾脆自己種,想用多少就拔幾片。

這道菜不需要太專業的廚藝,只要能認得九層塔和蕃茄長怎樣,會切菜就可以了,終於要開始煮了。

來,先看看要準備什麼食材:

豬絞肉(瘦肉多) 300g -基本上就是超巿買的一整盒全下的意思,絞肉不好保存,一次性的煮完比較新鮮。

牛蕃茄 1顆

香料:九層塔1把約50g、蒜頭3瓣、辣椒1條

調味料:沙拉油1匙、魚露1匙、米酒1匙、醬油2匙

2016-06-18 15.25.41.jpg

前置作業

1. 絞肉先用魚露、米酒、醬油醃15分鐘,比較不會有肉腥味。

2. 蕃茄川燙後去皮,切成小塊,大約2公分*2公分大小。

3. 蒜頭切碎,辣椒斜切成條狀

4. 九層塔洗乾淨,用剪刀把梗剪掉,留下葉子就好

作法:

1. 熱油鍋,把豬絞肉丟進去拌炒至半熟,放入蒜末。

2. 繼續拌炒至9分熟,放入蕃茄、九層塔拌炒,關火蓋上鍋蓋,稍微悶一下讓它自然熟成會更香。

3. 起鍋就可以吃了。

20160618_145013.jpg

 

20160618_145125.jpg

看看,有沒有聞到香味了,我要趕快去盛碗白飯來配!

對了,這道菜也很適合拿來做便當菜呦。常常沒靈感時,我就會把冷凍庫裡的絞肉拿出來拌炒拌炒,配個燙青花菜和鹽烤杏鮑菇就是一份營養均衡的午餐便當了。快把這道菜加到拿手料理清單裡吧!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