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過年了,家裡需要大掃除,剛好看到最近大家都在瘋除蟎吸塵器,想到我家雖然也是會定期換洗床罩、枕頭套和被單,但有個東西基本上很難清洗,即便想洗也沒地方曬的東西,就是每天都要用,沒有存在感,卻又很重要的床墊。

對,就是床墊本人,因為平時都被保潔墊、床罩包起來了,很少有機會打開來看它有多髒,再加上它重量也蠻重的,在大台北生活要仿效南部媽媽做法,整個拖出來曬太陽拍打,根本就可以請阿湯哥來拍「不可能的任務-七」,阿湯哥可能還嫌麻煩不想接。

於是,莎莎我上網買了THOMSON紫外線抗敏除塵蟎吸塵器,來處理我家床墊。話說,打開網路購物中心輸入「塵蟎吸塵器」,價格普遍都不匪,隨便都可能噴掉好幾張小朋友,莎莎家裡已經有專為大掃除準備的很厲害的Dyson吸塵器,還有平時懶得掃地用來局部掃除用的無線吸塵器,買塵蟎吸塵器純粹只是不想拿用來吸地板的東西來吸床墊,畢竟我每天都要躺在上面睡覺,這樣弄我心情上會很困難。

很認真的比較了一下振動率和吸力,最後我選了平價的THOMSON紫外線抗敏除塵蟎吸塵器,專門用來清我家寑具和床墊。

Y購寄來的時候用一個很大的紙箱裝著,我嚇一跳,心想尺寸也太大,根本是個巨無霸,我是看上它的輕巧才買的欸。幸好拆箱後發現一切都是誤會,它的真實外箱如下圖。325X260X120(mm)

拆開外箱,裡面只有吸塵器本人連著長長的電線。不像其他電器拆箱都會有很多配件,收的時候很怕沒收好,要用的時候東缺西補的。我最喜歡簡單的東西,這樣剛好深得我心,只要塞在收納櫃裡面就好,很好拿取。

 
拆完馬上來試吸看看,先吸床罩,吸了五分鐘突然覺得自己很蠢,床罩枕套和床單拿去自助洗衣店洗加烘100元就搞定了,塵蟎可能還清得比較徹底。於是,我把床罩也拆了,目標床墊直接處理。

 
不吸還好,吸塵器本身會讓人很上癮,先不管吸起來那一坨灰灰的髒東西裡面有沒有塵蟎,但光看那視覺效果就很駭人了。第一張是吸了大約5分鐘後的成果。第二張把第一張那個灰灰的像棉片的東西倒掉後,把床墊整個翻過來再吸5分鐘的結果。看到這個照片,我只能說「天啊,我的床比我想像的髒非常多」,以後還是要定時處理一下比較好。
 
 
 
而且,另人感到意外的是,隔天醒來我沒有狂打噴嚏了。建議大家有空沒空也清潔一下家裡的床墊,掃乾淨了過個好年,身體健康了運勢也會跟著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